close
西川老師 2007-4-12

某個畫家最初只是畫著普通的畫,然後,到某天,是受了誰的影響吧,開始畫難以明白的畫、、、。最開始的fans說到,“以前喜歡oo桑的畫,最近感覺很差。不想做他的fan了。”之類的話,即使這樣那個畫家還是繼續畫著,相反地,因為那些畫而感動的人也相繼地出現、、、。我尊敬那樣的畫家,自己也想成為那樣的藝術家。

因為自己也活了很長時間了,自己不好的地方、不行的地方,現在即使不被誰說也十分地明白。雖然貫徹自己的信念而努力著,時而也會反省、流下悔恨的淚水、、、。這個時候寫下日記,淨化自己的心,慢慢地再提高情緒。

昨天live結束後,雖然因為令人難受的留言而低落,但因為是難得的晚了一天的剛君的birthday party,迅速地喝醉,一時忘了,快樂地渡過。

回家之後跟karu對話,因為完全醉了,所以真的好象對話一樣、、、hahaha

2007-4-13



其實昨晚寫了很長的日記,不過不論怎樣都好了,又全部刪掉、、、。
越寫越好象是辯解一樣,到下次相反地可能又到我傷害那樣寫的人了、、、
因為是音樂家,就以音樂來作為回應好了。

E☆E LIVE中的表演,事實上事前並沒有怎麼商量討論。以那個時候的tension來作反應,剛君這樣來我就這樣、、、我這樣做的話、、、剛君就這樣做、、、。這樣的感覺。對自己來說,在live中是相當興奮的狀態,依那個時候的感覺來做。總而言之是自然的。有自我風格的。會有覺得那樣很帥的人,也會有覺得很差勁的人,因為就是這樣的我,所以覺得這樣也有這樣的好。當然也會反省,為了重複來看的人,考慮各種各樣新鮮的表演、、、但是,幾乎都是突發想出來的哦、、、。對藝術家來說,“突發的創造”是非常重要的事來的。

在這之後,音樂也好,表演也好,會一直進化呢。
我覺得,那裏就是這樣自由的創造空間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實這篇是看了kino寫的一篇日記有感後,特別翻出來的。

剛現在就如同老師所說的那個畫家一樣,支持他的人,有人離開,有人留下,有人新加入來…

對我來說,對剛並沒有什麼適應不適應,雖然他的外表經常在變,雖然他的打扮跟五、六年前相比仿如另一個人,雖然他的樣子越來越遠離某些人所希望的。但是,經常在某一瞬,當看到他眼裏閃動的神采時,又覺得這個人其實一直都沒有變,那種純粹如少年般的特質一直沒有變。

所以,我對他從來沒有倦怠、懷疑或不信任過,因為根本沒必要。也許因為我總是注重精神的東西多於外在其他很多東西,所以,我在剛的文字、音樂裏所感受到的東西,已經帶給我很大的滿足感,這讓我對他充滿了感謝與信任之情。

不是因為誰告訴我他是怎樣的人,而是因為他文字裏、音樂裏所滲透的精神告訴我,他是這樣的人。這些都是不會說謊的,也是不能捏造、模仿的東西。

我很排斥向別人訴說解釋他是怎樣怎樣的人,用自己的心去感受,如果用心的話,絕對能感受到的,如果感受不到,很抱歉,那只能說彼此不契合,即使勉強說服了,也總是會在懷疑與質疑之間徘徊。

我不喜歡這樣,如果喜歡一個人,就用心來感受他的一切。如果不信任,還能稱之為喜歡嗎?

看著老師的文字總覺得他跟剛很相像,就好象當初看靴音一樣,每次看都有種,我果然是喜歡這樣的人啊!有人說,人不是喜歡一個人,而是一類人。大概因為他們同樣有著坦誠、纖細而直率的特質,雖然總是暴露自己的弱點,但同時又是堅強的,所以我這樣喜歡他們吧。

這篇日記是剛在live上親老師,有人在留言板攻擊老師之後所寫的。

有人因為老師被罵而洋洋得意,可是這又怎樣呢,老師會這麼容易被動搖嗎?會這樣想的只是小孩子而已。只是任性的小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han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