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友人眼中的CHAKA by 十川知司

我稱之為CHAKA姐。
生日是同一天。

初次相遇真可說是一瞬而已。
當時我所屬的“Soul Do Out”的Band在大阪森之宮的大廳裏作成員介紹時,初次見面。當時我還只是21歲。
而當時CHAKA姐是作為Afrika的歌手在大阪的band man裏聲名遠振,我在氣勢上被對方壓倒。
真的1分鐘的對話也沒有的感覺…

(然後10年後…)

90年代初的時候,在我作編曲的曲子裏作為chorus來唱。很好的曲子。不過不知為何我的行程與合唱的錄音配合不上,沒辦法再會…在後天只是聽到聲音就又被壓倒的我。

(然後經過10以上的歲月…)

到了21世紀終於得以真正地再會。
2006年冬。在很寒冷很寒冷的下雪的日子裏在一口阪錄音室。 (想起了CHAKA桑同樣的描述)
好象drama的情景是吧?
經過20年以上得以再見的再會是在ENDLICHERI☆ENDLICHERI的錄音上。

那時候ENDLICHERI☆ENDLICHERI在尋找能夠在LIVE上作funk chorus的人,作為band master的我就提出“那就只有CHAKA咯~”。
然後很偶然地我的經紀人對CHAKA姐的事情也很熟知,很快地就取得了聯絡,接著首先就是在錄音上讓堂本剛君瞭解其出色之處。

結果,在專輯“coward”裏的“因為跨越了這樣的日子”這首可在日本音樂史上留名的曲子裏出色的合音。當然,剛君也非常地喜歡,現在也覺得能夠介紹其成為從CHAKA姐那裏得益良多的好友真好。之後在舞臺上一起合作了許許多多。

今後也承蒙照顧。
我想,在20世紀中的擦身而過是為了在新世紀的再會而作的過程。
(她)是唱著最棒的歌,在心中為之尊敬的友人。
現在也總是為之壓倒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十川桑跟CHAKA桑上一次生日(7/16)是1年前,在橫濱的tank、在看不到煙花的花火大會上跟大家一起慶祝。

雖然只是1年前的事,卻感覺好象很久以前一樣,十川桑回想起來也說,好象5年前左右的事一樣。很懷念的感覺~說起來,我去看教主的live也只是三個月前的事而已,卻感覺像1年前的事一樣。

以前CHAKA桑也說過感謝十川桑的知遇之恩,因此而得以與E☆E結識。CHAKA桑與E☆E的相遇是一種緣,十川桑與CHAKA桑的再遇也是一種緣,這種交錯的感覺,也可稱之為“緣的迴圈”吧。看著他們的描述,有種奇妙的感覺,覺得如果,其中一環缺失了,現在看到的景色又不一樣了啊。

感謝緣的來臨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han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